嘉信塑胶-最全工程塑料颗粒批发!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塑料杂谈 >

常用塑料件脱模斜度一般取多少度?

来源:https://www.xiutupi.com 发布时间:2021-09-03热度:

注射成型时,由于注塑制品在模内冷却会产生收缩,使注塑制品很紧地包住模具的凸模(型芯)或型腔中凸起的部分,这样就造成了制品脱模困难。

为了便于注塑制品从模具型腔中取出,而不致损伤注塑制品及擦伤注塑制品表面而影响外观、影响尺寸精度及造成模具严重磨损.

在与脱模方向平行的制品内、外表面上应设计足够的斜度.就是脱模斜度,如图2-6所示。

常用塑料件脱模斜度一般取多少度?
常用塑料件脱模斜度一般取多少度?

脱模斜度值的取法没有正确的数值与公式,各种资料给出的经验数据也各不相同。斜度值的设计应根据使用要求来决定。其一般设计原则如下。

(1)在符合使用要求和精度要求的前提下.斜度值尽里取得偏大些。脱模力越大,脱模斜度可以取越大的值。如一般注塑制品通常可取20'--1。30',但对于侧壁有布纹的斜度值则可取30-50;对于文字、花纹及格子状结构的本身侧边的脱模斜度则应取得更大些,取8*-10*.

(2)一个制品的脱模斜度要根据塑料材料并结合塑件高度来确定。

对于脆、硬及收缩性大的塑料,其斜度值应取得偏大些。比如热固性塑料的收缩率相对小一些,所以脱模斜度也可以略小些。

表2-5列出了不同材质制品的单边最小脱模斜度的推荐值.它们是由结合塑件高度所确定的。

(3)为了使制品留在有顶出机构的一边,一般的设计方法是把由与顶出机构相连接的成型部件成型的制品表面的斜度值设计得比其相对面略小。

对一些壁厚要求一致的制品或特殊结构特点的制品,为使制品留在有顶出机构的一边,就不能通过制品内外表面的脱模斜度差来实现。

它们往往用增加摩擦或增设不影响使用性能的凸起或凹陷来实现。

(4)制件上未规定脱模斜度值时,除非制品高度小于2mm,否则应从制件的允许公差范围内给予脱模斜度。

深度不大的制品,斜度可采用外表面10',内表面10'-20'。当制品公差不允许有脱模斜度时,则制品的成型部件将变得复杂。

当然.一般情况下脱模斜度是不应包括在注塑制品的公差范围内.也就是说在设计制品时要规定脱模斜度值。

常用塑料件脱模斜度一般取多少度?第1张图

本文主题:常用塑料件脱模斜度一般取多少度?:https://www.xiutupi.com/slzt/1292.html

责任编辑:嘉信